《能點頭搖頭 我就不說話》(下)-真實的相遇   作者:假鼻子姊姊   寫於:2002年  創作時年齡:17歲

別說我沒警告你,要先看上集才能看這篇,看上集請按這裡
 3.-Reconoce-que-no-hay-marcha-atrás.jpg 

今天是9月30。就是我和傲清約定的【後天】在這兩天當中,我上過MSN找他,
他始終不在線上,我想他是故意的......
於是我留言給他,
我對他說:「我不去了,我害怕。對不起!」
但是...我知道他沒看到我的留言,
因為他說他這兩天不會開電腦。

就算他看到了,我也知道....
我也知道他還是會去麥當勞等我.....

  ※  ※  ※  ※  ※    ※  ※  ※  ※  ※
到了約定日,
一大早,亞珣就來我家,我看她比我還期待。
她坐在客廳跟我媽一起看電視,
而我則是躲在房間看著窗外,
手裡拿著為他準備的生日禮物,內心卻還是很掙扎....
時間過的很快,我看到指針已經指到11點半了。
亞珣開了我的房門。

「妳今天好漂亮喔!」她開口第一句話就是這句。
我知道她在替我建立信心。
我苦笑,被這麼美的女生讚美,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我們走吧!GO~~~」她很有活力的拉著我往外走。
我的自卑感卻把我的步伐拖得異常的沉重....
亞珣開著車載著我往約定地前進,一路上她天南地北的找話題跟我聊,
想要減輕我的緊張!
我卻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心裡的忐忑也隨著靠近目的地而越來越高漲!
終於,我們來到了我跟傲清約定的麥當勞.....

「已經到了,下車吧!」亞珣催促著我。
我搖搖頭,我實在...我實在很擔心。
雖然我也很想很想把這個禮物親手交給他,祝他生日快樂。

「既然來了,為什麼又不進去呢?」亞珣對我說。

妳不是我,又怎麼會了解我的心情呢?
我沒有回答,把頭轉向別處。她抓住我的雙肩,要我看著她。

「相信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後悔。有我在,放心的下車吧!」

【不要後悔】這四個字像是重重的一拳打在我的心上!
是啊,我會答應赴約,不就是希望自己不要再因為自卑而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嗎?
我對亞珣點了點頭。
帶著【不要後悔】這句話給我的勇氣,一個人慢慢地走下車。
路上行人很多,熱鬧的氣氛,跟總是喜歡躲在角落獨處的我好不相配!
我獨自走到麥當勞前面。很快的,我就看到他的身影。
他很高,大概有180吧!
他看起來跟照片上一樣,
很會運動、很籃球、很健康、很傻..很..很...很...帥。
我在角落觀察了他一下,他東張西望的。
看起來還有點緊張。
一臉就寫著【我在等人】。
我自己也不知道看了幾分鐘,終於鼓起勇氣走過去。
從他背後拍了他一下,
他回過頭看著我說「妳就是若晴?」
我對他露出一個我自認為最甜的笑容。
我看的出,他很驚訝、也很開心、對於他這樣的表情,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我們去吃飯吧!」我們走進麥當勞。

「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些什麼?」

「妳想吃什麼呢?」他轉過來對著嬌小的我說。

我輕輕的伸出手指,指著櫃檯上的板子,
然後他對服務生說:「兩份2號餐。」

接下來,在等待套餐做好的時刻。
他沒有說話,他的臉上,
我看到了從剛剛的【我在等人】。
變成了另外四個字【緊張害羞】。

我心裡暗暗的偷笑,看他靦腆的樣子,
我真有點不相信他是在網路上那個猛耍白痴的傻瓜。
在這段時間中,我們幾次的眼神交會,
時間不會超過四分之一秒。
有趣的是,先轉開視線的,都是他 不是我。

「先生,您的餐點好囉!」
他端起托盤問我「要坐哪?」
我指了距離櫃檯最近的雙人桌。

我們兩個人面對面的坐了下來,
他替我插上吸管,遞給我餐巾紙和漢堡。
我又對著他笑一笑,我拿起漢堡,咬了一口。

「好吃嗎?」他問我。我盯著他笑,點點頭。
接下來靜靜的,我們都沒說話。
這樣的氣氛也讓我越來越緊張。
忽然他叫了我一聲「若晴…….」

天阿!又叫我若晴了。
我想一定是要說些較正經的話了吧!
我雙手握著可樂杯,嘴裡含著吸管,
目不轉睛的看著他的雙眼。

「今天,我真的很高興!妳來赴約。」

赴約??當初要不是你長篇大論,我也不會來!

「我..覺..得….」

又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妳...長..的很...」

你敢說醜,就別指望我再跟你有任何聯絡。

「很..可..愛。」

只是句讚美,你需要拆成三句嗎?
不過聽到他這樣說,我感覺到我的臉正微微的發燙,
我不由自主的用力咬了吸管一下。

「不過妳真的很靜耶。」

廢話,我講過了嘛。

「文靜的女生都很有氣質!」

我稍微,微傾了一下頭。

「待會我們吃完飯要去哪?」

不是說陪你吃一頓飯就好了嗎?
別得寸進尺!我心裡嘀咕著。
他見我瞪大眼看著他,他馬上接著說:
「妳如果想回家,我不會強迫妳的。我知道【我不喜歡出門!】 對吧?」
哈哈!這次我笑的露出牙齒。

「咦!對了!」他好像想起什麼要問我,可是他還來不及說。

亞珣就從門口衝進來,滿臉緊張的對我說:

「若晴,妳忘了嗎?今天.…..」
說了一半就轉過去對傲清說:
「對不起,我們有很重要的事。先走了,不好意思喔。」
傲清愣住了,也只能傻傻的說:
「喔!喔!沒關係,妳們有事就.…..」

「就先走嘛!我知道。若晴,快點。」亞珣很匆忙的拉著我往外面走。

「若晴.….」傲清叫了我。

「哎呀!妳們下次再出來,或是晚上MSN再說嘛。掰啦!」亞珣堵了他的話

傲清也只好乖乖的閉上嘴巴,
看的出他臉上有點小錯愕和捨不得我離開的樣子。
我走到麥當勞外時,忍不住轉頭隔著玻璃對傲清揮揮手,
張開口用嘴型說了一聲無聲的【BYE BYE】

到了車上以後,亞珣開心的對我說
「怎樣?我戲演的不賴吧!」

我贊成的邊笑邊點頭,就轉過頭去看窗外。
我盯著剛剛和傲清見面的麥當勞,一直到看不見為止。
我知道我的人離開很遠了,但是我能確定,我的心和我的禮物都留在剛剛的那張椅子上!
終於,我和傲清第一次見面了。雖然很短暫,
可是.….很值得。因為我好像越來越喜歡他了,
以前我從來沒喜歡過人。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現在我稍微有一點點懂了。
就是當你看到喜歡的人笑時,你會很開心。
當你聽到喜歡的人稱讚你時,你會很高興。
當你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時,你會很幸福。
像心頭上被人放了一顆糖,很甜很甜....

※  ※  ※  ※  ※  ※  ※  ※  ※  ※  ※  ※

時鐘--11點40分。我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發呆。
明明知道都快12點了,絕對不會有小孩在公園。
可是,我還是逼著自己往外看。
因為我一把視線轉到房間內的話,
我就會忍不住看著電腦,忍不住打開電源。
忍不住想找他....我很想上網找他,可是...我很害怕。
因為隔著電腦,說話也比較容易誠實。
今天中午,面對面,就算我讓他失望了,
基於禮貌,他也不敢表現出來吧!
即使他今天對我說了稱讚,
但也可能只是怕我自卑而給我的鼓勵。
如果...如果,他在網路上說....我不敢想他會說什麼,
因為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的嘴中,
說出對自己的批評這是很殘忍的。
那又如果.....
如果,他開始連理都不理我。不是更殘忍?
我...不敢想。越想越恐怖,我閉上眼睛想睡覺。
可是一閉上就充滿他的影子,
那個高高的、瘦瘦的、傻傻的、帥帥的....他。

時鐘--11點42分。從剛剛到現在才只過兩分鐘而已。
我腦子裡,竟可以一口氣想了這麼多事情,
而且在這短短的兩分鐘裡。
我也決定一件重大的事。就是...【開電腦】。
當我點了MSN兩下,我聽到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
連線完成後。我失望透了,他不在線上....
也沒有任何訊息給我。

我像被抽了魂般的落魄,關了電腦,就躺在床上。
可是睡不著,老是拼命的看時鐘。
記得最後一次看到的時間是--3點54分。

※  ※  ※  ※  ※  ※  ※  ※  ※  ※  ※  ※

隔天我帶著黑眼圈,走到牆邊撕下一張日曆。
今天是10月2號。
【10月2號】我複誦幾次,對了!
今天是我跟他認識一個月的日子耶!
記得就是在9月2號時, 我們在聊天室遇到的。
一個月了,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心情好了不少。
但是一想起昨晚他不在線上,讓我又多了好多揣測。
他在躲我嗎?還是怎麼了?
我拿著早餐,其實看時間應該算午餐了。
到電腦桌前,開了電腦。上MSN。
他...他...他...在耶!這簡直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嗨!』還是一樣,他還是一樣說嗨。

「hi」我也是一樣,還是一樣回他hi。

『昨天妳們發生了什麼事?』

「沒什麼事,別提了。」我想聊的不是這個,於是趕緊結束這個話題。

『昨天我真的很高興,謝謝妳。』

「不用謝我,我也很高興。」

『妳真的很不喜歡說話耶!從頭到尾,都沒聽到妳的聲音。』

「對阿!我沒騙你吧!」

『我記得,妳說過了嘛!能點頭搖頭,妳就不說話。陪我吸兩口可樂,就會想回家。』

「呵呵!」他背起來了阿!真可愛!

『不過昨天我才吸了一口可樂耶。』

「那下次補給你吧!」哼!還敢說,明明就咬了好幾口漢堡。少吸一口可樂會怎樣!

『好,妳說的喔!』

「我隨便說說的。」補給你??這是客套話啦!

『呵呵。』

又笑了,他真的很愛笑。

『對了,妳在網路上跟現實生活中很不一樣耶!』

「怎麼說?」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只會在網路上白痴。還敢說我!

『我覺得妳在網路上很自卑。可是妳本人...很..可愛!我實在很難想像妳那麼可愛的女生竟然會每天躲在家裡。』

「因為...你還不了解我吧!」

『是嗎?』

「沒錯!」我說是就是,你懷疑什麼!

『妳話變多了耶!』

「有嗎?」或許吧!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覺得自己比以前活潑了。

『妳的冰山已經被我的熱情給 溶˙化˙了!』

「喔!」又在耍白痴了,我只好搬出我的絕招【喔】!

『ㄟㄟㄟ 別又變回酷妹嘛!』

「喔!」我故意的又答【喔】

『還有,很謝謝妳的禮物!我很喜歡』

「不會。」

『妳可以給我妳的電話了嗎?』

「不可以。」我還是很果斷的說!

『好好好!我知道,妳不喜歡講話。對不對?』

「嗯!」

※  ※  ※  ※  ※  ※  ※  ※  ※  ※  ※  ※

每天跟他MSN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比吃飯睡覺還重要的習慣。

而且,也像中毒一樣。這毒癮越來越不容易滿足,
時間一天比一天久。從3小時變成5小時,8小時 10小時以上。
亞珣問過我:「妳喜歡上他了吧!」
嗯....我很喜歡他。
「那你們會在一起吧?」
這是她第二個問題,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他沒開口,我也不敢說。
就算他開口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算了,不管那麼多。
以後再煩惱吧!我把思緒拉回螢幕上。

『妳明天晚上有空嗎?』他問著我。

「幹嘛?我不會出去的。」
從第一次見面之後到現在,又過了一個多月。
而他邀我邀的更勤了!
可是我還是堅持的【我不喜歡出門】的原則。

『不行!不管怎樣,明天晚上一定要跟我見面。』

「為什麼?」真難得,換我問他為什麼。

『妳連明天自己生日都不記得了?』

「真的耶!明天是我生日耶!」
我看了牆上的日曆-11月27。
怪了,我有告訴過他我生日的日期嗎?
我自己也忘了。

『拜託,好嘛!我可是為了妳的生日準備給妳一些驚喜喔。』

「可是我..….」

聽到他這麼說,我有點心軟。因為,我也很想見他!

『我知道妳不喜歡出門,但是我們一個月見一次面不算過分吧!而且上次那麼短暫』

「我.......」

『別我了,拜託!』

「好.…..」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答應他!

『太好了,明天晚上我去妳家載妳!』

「不行,要去哪。你說!我會去!」

『好吧!那晚上7點火車站前碰面。』

「嗯...不見不散!」
我更沒想到我自己居然會打【不見不散】

『OK!』

這次我要一個人去,我覺得人一旦愛上一個人以後。
會為了那個人勇敢許多。
我就是這樣,為了我的幸福。
我想明晚我要勇敢,
我要一個人,一個人去面對自己的幸福!

※  ※  ※  ※  ※  ※ ※  ※  ※  ※  ※  ※

11月28晚上7點,
我獨自一個人站在火車站前。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我的心情很緊張、空氣很清、溫度很低、
是他....那個身影是他,沒錯。
即使已經一個多月沒看見他,但遠遠的我就認出他來了。
他騎著一台野狼機車,黑色大衣、灰色的圍巾、
看起來不籃球了、不傻了、不呆了、
可是還是很...很...很...帥。

「hi」他對我揮了手,我也回應他。
他遞給我一頂安全帽,我坐上後座。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見過面還是時間久了,
我們不再像上次一樣的尷尬。
我忍不住伸手環抱住他,
我抱的很緊。因為我怕失去他!
從後照鏡中,我看到他因為我的動作,嘴角也微微的上揚。
從鏡中,我們四目相交,我給了他一個笑容。

他帶我到旗津的一個海灘,這是我第一次來,
也是第一次跟男生來。
我們在沙灘上靠在一起看海,一起享受海風,
一起感受寒冷,一起分享彼此的體溫,
我很不想打斷這種感覺。我很想永遠就這樣,
就這樣不說話的跟他靠在一起。

「生日快樂!」他從口袋裡拿出一隻手機。
手機?為什麼?為什麼送我這個?為什麼?

「我知道妳不喜歡講話。但是,為了我,可以破例嗎?」

我低下頭,他輕輕的把我的頭抬起來。
對我說「妳願意當我的.....」

他還沒說完.....
我已經知道他想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女朋友。
可是我伸手摀住他的嘴,
而我臉上已經是滿滿的淚水。
他拉開我的手。
「妳怎麼哭了?」
我把食指放在人中前,表示要他不要說話。
我隨手拿了沙灘上的一根小樹枝,
在沙灘上輕輕的寫下....
........................
..........
.....
..

【我是啞巴】


他看了以後很震驚,這表情我不是第一次看到。
有太多人知道我是不會說話又聽不見的聾啞人士時,
臉上的表情都是如此的。
看著他的臉,不用說。
我也知道他在想什麼,我不會怪他。
世界上有幾個人能接受自己的女朋友是聾啞人士呢?

我又用樹枝寫下【謝謝你】
我對他再次的笑了一下,抹去眼角滑落的淚水。
站起來轉身走了,在冷風中,我大步大步的往前走,
我腦海裡浮現我和他在網路上說的每一句話。
我的心好痛,好痛,我最害怕的事就是這樣,
可是這不能怪誰,我一生下來就這樣了。
我沒聽過世上的任何聲音,小孩的笑、小狗的吠、
連我自己,竟然連我自己的哭聲,我自己也聽不見。
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裡,是很寂寞、很孤獨的。
就像被埋在大海的深處....

我和人溝通的方式都是用文字、手語和讀唇語。
而聽歌我不是靠耳朵,是用眼睛和心。
用眼睛去看歌詞、用心去感受,
它想傳述怎樣的感覺!

我又想起,那首歌【我是如此愛你】

裡面有一段歌詞是: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就像歌詞講的,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是不可能交集的。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跟他終究要回到各自的世界裡,
我真的很愛他!
但是,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沉默的站在原地………

沉默!是的!我唯一會的就是沉默!
就是安靜的、不說話的、回到一個人的地方。

可是,我很勇敢了!
因為我答應自己,不要讓自己後悔。
今晚,我做到了。我有什麼好難過的?
上網聊天是我唯一可以讓自己偽裝成正常人的方式。
在這虛幻的網路世界裡,
讓我遇見他,我已經很滿足了!我該笑的。
今天可是我生日呢!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眼淚就是停不住。
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再也跨不出任何一步。
我蹲在地上,蹲在地上啜泣。
這一刻,我全身顫抖。
忽然一雙大大的手,
從背後緊緊的將我擁住。
是他,他伸手把我的臉轉向他。
讀著他堅定的唇,

他說:「能給我一個機會愛著不喜歡說話的妳嗎?」

我點點頭,看著他,微微的笑了…..


(完)

【作者的屁話】
如果你完整的看完了上集跟下集,我知道你的心情,
你一定想說「屁咧!女主角怎麼沒講話!?」
真的沒有,注意了,

從一開始女主角就說「我上網的暱稱都是用很奇怪的字」,
男主角說『可是妳不覺得"ㄋ一ㄠˇ"這讀音不太好聽嗎?』
女主角說「反正我不用注音,我用倉頡。」

你有發現嗎?這表示女主角因為聽不見,
所以她重視的是眼睛看到的字型,而非讀音!

女主角在網路上對男主角說

「以前我有個外號,叫小靜。」

『因為妳總是安靜?』

「可以這麼說,但是請打【鏡】,我比較喜歡這個字。」
再一次的強調,她很在意字外型!
又有一段,我寫女主角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就轉身去廚房拿泡麵、加了熱水、端著它走到客廳。
這時我看到電話響了、我走過去、我想接....猶豫了兩秒。
我放棄了,我沒有理它。

你有發現嗎?我看到電話響了!女主角不是聽到,
是用眼睛看到電話上的燈亮了,所以她知道電話來了!

她開始拿著那張從網路上印下來的照片,旋轉。跳起畸形的芭蕾舞,讓我忍不住噗ㄔ一笑。
看她跳到忘我的境界,我終於忍不住拉了她一把。
然後我雙手才剛舉起,她就搶了話說:
「放
心!妳交代的,我都記清楚了。包在我身上!」
我雙手才剛舉起來←表示女主角想比手語!

所以為什麼男主角叫女主角去聽MP3,去聽M2M的pretty boy,
女主角沒有去按那首歌,反而叫男主角把歌詞傳給她,因為她聽不到
話說這是13年前寫的小說了,所以故事中講到的歌,已經是老歌了!
或許你沒聽過M2M的pretty boy,想聽的話可以點
這裡
當初寫這個小說,多少是在投射自己內心的自卑感,
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完美,但不變的是,
我們每一個都渴望擁有一段美好的感情。
或許我們會用很多方式去偽裝自己,
希望別人看到我們都是最好的那一面!
可是正因為我們不完美,所以才顯得獨一無二!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從愛情中,
我們該學到的是勇敢,不是自卑的躲在牆角!
當初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還沒談過戀愛,
或許有些用字遣詞現在看起來很矯情。
但是好像也特別天真!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問的是,你愛上了這首歌了嗎?
【我是如此愛你】想聽請點
這裡
祝所有在感情中總是自卑的人,可以勇敢得追求自己的幸福!

回顧上集請按這裡→這裡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喜歡就按個讚或分享吧!


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 ↓ ↓ ↓ ↓ ↓

fb

※  ※  ※  ※  ※  ※ ※  ※ 
工商服務時間
   無印良品風瓷木架筷架桶可瀝水
3.png

 

※  ※  ※  ※  ※  ※ ※  ※ 
工商服務時間

不鏽鋼微笑餐具11件套組(盒裝販售)
賣賣.jpg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