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作者:假鼻子姊姊   寫於:2002年   創作年齡:17歲

137682075_624.jpg
每天早上6:50的時候,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到這間早餐店買早餐,
一杯奶茶、一個三明治。停好車子?上鎖,過馬路,站在公車站牌下等公車,
揹著書包的我,總覺得這個時候是最輕鬆、最快樂的。
因為我太喜歡上學了,其實學校對我來說不只是天堂,也是一個最安全的避風港。
「蒲公英,早啊!」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早啊!」我轉過去帶著微笑向從國中又同班的毓騰說。

蒲公英是我的外號,記得國中的時候,就是他替我取的。
我曾經問他為什麼這樣叫我。
他笑著回答我「因為妳的皮膚很白,像蒲公英一樣,而且很純潔。」
我覺得他過獎了,但是他又很認真的告訴我
「除了皮膚,妳的個性也很單純,看看班上好多小太妹,男友一個換一個,
裙子一個比一個短,頭髮一個比一個金,妳這樣不叫純潔,難道她們叫做單純?」
看他一副氣不過的樣子,我只覺得好笑。
是啊,國中時,班上的女生看起來都很像小太妹,化妝上學,耳洞一排10幾個,
一天八堂課,平均翹五堂,其他三堂則是用來補眠用的。
跟她們相比,我素淨的臉,每天安靜讀書,從來沒交過男朋友的我。
看起來的確是純潔多了,可是這樣純潔的外表,就真的代表純潔嗎?
是嗎?毓騰當時說的那句【像蒲公英一樣,而且很純潔。】
現在,聽在我耳裡,卻覺得有點可笑和刺耳。

「蒲公英,今天要考的英文,妳準備好了吧?我想問這題的答案是不是錯了,
我覺得應該是C....」毓騰邊說邊翻出英文自修。
「我不知道,我昨天沒看書。」我打斷他的話。
他瞪大眼睛驚訝地說
「沒看?我有沒有聽錯啊?妳也有沒看書的一天喔?」
「當然有啦!」我苦笑著...
「那妳昨晚在幹嘛?混喔!」
「昨晚.....」我迷惘著看著前方,心裡有種揪在一起的恨與痛。
「昨晚怎麼了?」毓騰關心的問。
「啊,車來了!」我向公車招招手,低頭拿出車票。和毓騰上了公車。

毓騰是我班上最好的朋友,我們兩個算是死黨,打從國中開始到現在高二了,
一直都是同班。他個性很開朗,對朋友很好。男生緣和女生緣都很好。
三不五時就會收到情書,因為我跟他是好朋友的關係,
所以有不少女生會叫我轉交東西給他。
情人節、聖誕節、生日是一年中的三大『進貢日』,
他桌上的供品總是多得嚇人!
有花、有卡片、有巧克力、有小禮物、有手織圍巾。
但他一向會把卡片原封不動的收著,
放學時和我芬著巧克力吃,花和禮物則是分送給身邊的好朋友。
我常告誡他,這樣做很不好,不管你喜不喜歡那個女生,
那都是她們的心意,你應該好好珍惜。
但他總是說「收到禮物很開心,我把它們送出去,讓更多人開心,那不是更好!」
聽了這樣的怪理由,我不禁反駁他。
不過這時的他總是會拿起一顆巧克力往我嘴裡塞
「有巧克力吃,妳就吃吧!噓!別說話了!」
身為巧克力控的我,通常在這時候也就不爭氣的被收買了。
閉上嘴巴停止和他辯論,享受著那慢慢化開的甜蜜。

「學姊!學姊!」 一個瘦瘦小小的學妹打斷了我的思考。
「嗯?有事嗎?」
「學姊....這是.....」那個學妹邊說邊小心翼翼的從口袋中拿出一封淺藍色的信。
「哦!好,我會幫妳轉交給毓騰的。」ˊ用等她說完,
我就已經知道又是一個女孩要我當小信差了。
「不是啦!這是人家叫我拿給妳的。」
「給我?」我接過信,翻到背面,看著上頭寫著我的名字。
「學姊,在件囉!」那個學妹見我收下後,臉上一副任務完成的滿意狀,

轉身開心地走掉了。

我看著信,呆了好久。平常都是我幫人家送信,沒想到今天竟然變成收信的人!
不對!是什麼信啊?恐嚇信?看我不順眼的人寫的信?
但是看封面不像啊,我的名字旁邊還畫了一顆小小的愛心。
那......那...那是情書囉!
有沒有搞錯?有人會寫情書給我?
我沒有喜悅,只是感到驚訝!
嗯~好吧!
我承認,或許是有那麼一點點甜甜的感覺。
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我沒有打開看,只是小心的把信夾進了國文課本裡。
雖然我很好奇裡面的內容是什麼?是誰寫的?
但是我還是忍住了,把注意力放回黑板上,
繼續聽老師講課!

「呵呵,是喔。」
「就是說嘛,很好笑吧!」
第四節下課,我和班上的女生從福利社回到教室,我看到毓騰坐在我的位子上。
他翻著我的國文課本,我心頭一震!
馬上跑過去闔上我的課本
「你幹嘛翻我課本?」
「跟妳借課本畫重點,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妳緊張什麼啦?」
他伸手想搶回課本,我躲開他,緊緊的護著課本,深怕一個不留神,
課本裡面的秘密會被他知道!
「喂!還說借咧?都沒跟我說一聲,這叫借嗎?」
「平常不都是這樣嘛,妳今天很反常耶。」
他再度伸手過來搶。
「不借!」這時候,我們兩個人,四隻手已經緊緊的抓在課本上了

「快點啦!我快畫完了!
『啪』課本中的那封信,掉了出來!
他臉上先是震驚,接著彎下腰去撿。

「對不起,我不知道裡面....」
「好啦!算了,沒關係。」我拿回信,拍拍信上的灰塵。
「是誰寫的啊?」
「我不知道,還沒看啦!」
「是情書嗎?」
「不知道啦,就說還沒看嘛!」
「喔.......」
『噹!噹!噹!』這時上課鐘剛好響起,毓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後來的下課,毓騰大概是因為剛剛的事情,以為我還在生氣,
所以都沒有來找我說話。
「ㄟ...你不是要畫重點嗎?拿去啦。」我把國文課本遞給他。
「謝謝!」
「客氣什麼?一點都不像你」我用手指推著他的頭。
「死小孩,還不快拿來給本大爺畫重點,動作慢吞吞的,搞什麼嘛!」
他馬上轉成平常的口氣,兇起我來了。
「這才像話嘛,慢慢畫吧,大爺!」
很快的,我們又樣平常一樣打鬧在一塊了。
一直到放學坐公車回家,也是像平常一樣天南地北的聊天。
「蒲公英,掰掰!」
「掰啦!」


續集請按這裡→蒲公英》(中)

【作者的屁話】
蒲公英這個故事,大概會分2~3次PO完,因為當年的電子檔,已經不見了。
所以只好重新慢慢打字,手邊只剩下這唯一的一份泛黃的紙張。

 535273_10153933168704887_5382643126200084436_n.jpg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廠商邀稿體驗試用區

喜歡就按個讚或分享吧!


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 ↓ ↓ ↓ ↓ ↓

fb

※  ※  ※  ※  ※  ※ ※  ※ 
工商服務時間
不鏽鋼微笑餐具11件套組(盒裝販售)
1455714131-683359044.jpg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