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公英》(中) 作者:假鼻子姊姊 寫於:2002年 創作年齡:17歲
回顧上集請按這裡→蒲公英(上)
20160226_5619.jpg
『喀』開了門,屋子裡暗暗的。很冷、很靜。
隨手開了燈,我看到桌上有一張字條。
上面寫著『我去北部出差,錢在桌上  父留』
我狠狠的瞪著那張紙條,然後揉爛它。
心裡默默地喊著:『不要回來!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
眼眶不經又熱了起來。
屋子裡只剩下我一個人,面對著空蕩蕩的家,我其實覺得很輕鬆,很舒服、很自在
我真希望永遠能這樣的過下去!
走道日曆前,我想起一件事情!
對了!就是明天!

晚上睡覺時,我躺在床上,小心地打開今天收到的那封信,淺藍色的信紙上寫著:

如果天空灰暗的話,我想幫妳點一盞燈。
如果天空下雨的話,我想幫妳撐一把傘。
如果妳感到灰心時,我想給妳一句鼓勵。
如果妳感到難過時,我想給妳一句安慰。
如果妳感到寂寞時,我想給妳一個擁抱。
如果妳感到孤獨時,我想給妳一個溫暖。
我不車忘在妳快樂的時候跟妳一起渡過,
只盼望在妳失落的時候能在妳身邊分擔。


那封信很簡短,沒有屬名,我實在想不出誰會寫這封信給我,
但信中的文字,讓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沒有肉麻噁心的句子,只有表現出想關心一個人的心。
不經始我對這封信的動筆人感到好奇,
同時也織起了許多幻想。
夜裡,我擁著那封信的甜蜜,沉沉的睡著了。

「嗨!蒲公英。」
「早啊!毓騰。」
今天一早,我和毓騰還是一如往常的在公車站牌下說說笑笑,
「對了,蒲公英,段考快到了,今天放學要不要留在學校一起讀書?」
「今天...不行耶。我有事!」
「哦?去約會吼?」毓騰一臉曖昧的說。
「不是啦!」
「那我可以去嗎?」
「你要去!?」
「對啊!不然我今天很無聊耶!」
「嗯......那好吧!」
我心裡猶豫了一下,因為我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從來沒有人陪我去過,
我也不希望有人陪我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毓騰的拜託,我就這麼輕易的答應了。
或許是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總有一天我會告訴他的。

今天的天氣很好,上課時可以感受到窗外的風輕輕的吹進教室,
但仍是吹不走我心上的傷。一些不快樂的回憶片段,在腦海中重複播放著....
八節課就這樣恍恍惚惚地過了。
放學時,毓騰開心地問我
「走吧!要去哪?」
「到了就知道了。」我笑著說。
上了公車約莫30分鐘後,離開了市區,高樓大廈轉為平房。
繁華的店家也被農田取代。
一路上,我沒有心思和毓騰交談,我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
看著景色不停的往後掠過......
「毓騰,醒一醒,要下車了。」
「到了喔~~~」他瞇著雙眼伸著懶腰說。
「快走吧!」我拉著他下車。
「這裡是哪裡?」毓騰四周張望。
「跟著我走就對了。」我們過了馬路,然後右轉,再直走。
我熟稔的領著毓騰往目的地去。
「蒲公英,妳來這裡幹嘛?」
「看我媽媽。」我笑著說,但是眼睛卻濕濕的。
「.....................」毓騰沒有說話,只是和我靜靜地走進那棟建築。
我熟悉的找到了媽媽的位子,擺上媽媽最愛吃的餅乾和水果。
看著骨灰罈上貼著的照片,照片中的婦人是那麼的年輕,笑得那麼燦爛。
可是也是那麼的人讓人不捨!
「媽,我來看妳了!今天是妳的忌日,我買了妳最愛吃的東西喔!」
「蒲公英,妳媽媽.........」
「我媽媽很漂亮吧!」我指著照片對他說。
「嗯....而且她好年輕」
「是啊!她死的時候才34歲。」語畢我話鋒一轉,問毓騰
「你猜她怎麼死的?」
「呃...........」他楞了一下,大概是覺得我怎麼會問他這種問題吧!
「自殺!」我冷冷地說出令人震驚的答案。然後平靜的描述
「其實....我從小就知道我媽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常做出讓人擔心的事情,
她很少跟我說話,我甚至懷疑她是不是討厭我,你知道嗎?我媽媽沒讀什麼書,
不太會寫字,她死前留了一張字條給我,上面歪歪扭扭的只寫了三個字
【對不起】,她走了....但是我的生活掉進了地獄。」
我的口氣很冷靜,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妳的心情一定很複雜。」
「我有時候很恨她,恨她為什麼這麼狠心,可是我有時候又覺得她很可憐,
我媽小時候家裡很窮,沒讀書,整天躲在家裡......」
「噓!」毓騰要我停止說下去,我抬起頭看著他,我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我的,
畢竟我從來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任何人過。我覺得我是一個生長在不幸家庭中長大的小孩。
「蒲公英,辛苦妳了。妳想哭就哭出來,不要壓抑妳的悲傷。」
聽了他的話,我的逞強的保護色瞬間崩盤,我崩潰的哭了,我用盡了全身所有的力氣放聲大哭。
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離開後,毓騰和我都很有默契的,再也沒有提起過這件事情。
※    ※    ※    ※    ※    ※
從第一次收到信之後,那個學妹每天都會送一封信給我。
但信裡也始終都沒有屬名,每次問學妹,她也都是笑而不答。
而信件中的內容也依舊持續著那股溫暖,
不知不覺,讓我開始每天期待著放學收信的時刻了。

今天毓騰請假,放學時我獨自在公車站牌等公車,
那個學妹笑嘻嘻地跑過來對我說
「學姊,今天沒有信!」
「喔....」我竟然有點失落。
「可是今天有禮物喔!生日快樂!」她從身後拿出一個綁著蝴蝶結的紙盒。
「他怎麼會知道我今天生日?」從小到大,我從來就沒有過過生日,我也很少告訴別人我的生日日期,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禮物,或許也會是唯一的一次!
「學姊,妳快收下吧!」
「謝謝。」我接過紙盒,小心地把它放進書包裡。

一到家門口,我傻住了!
有一大束的蒲公英用透明的盒子裝著,盒子上繫著銀色的緞帶,
把白色的蒲公英襯得好美,上頭也夾了一張卡片。
我把花束抱進家裡。
然後從書包裡拿出今天收到的禮物。
難道是............
我先打開紙盒,裡面有2本有點厚度的書,我隨手翻閱著,
裡面用鉛筆宮整個寫著:

9月1日  晴
今天是國中開學第一天!班上每個女生看起來都兇巴巴的。
只有我左前方那個女生看起來很溫柔,
不過我還不知到她叫什麼名字。只覺得她皮膚好白喔!
像蒲公英一樣,嗯....蒲公英純潔樣子跟她很搭,
好!我決定了!我以後就要叫她蒲公英,我一定要跟她成為好朋友。

12月7日 陰
今天蒲公英沒有來學校,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
希望她沒事才好!唉,沒有蒲公英的日子裡,
班上就只剩下一堆帶刺的玫瑰花,傭知俗粉!

6月18日 雨
嗚嗚嗚~~~下雨了!或許天空是在為了我們的畢業典禮而哭泣吧!
文昌帝君啊,拜託你一定要保佑我,讓我的分數考高一點,
這樣我才可以跟蒲公英進同一所高中讀書。
咦,對了!如果蒲公英選女校的話,
那我該怎麼辦才好呢?拜託,千萬別選女校啊!

10月5日 陰
上了高中的蒲公英,還是很用功!
但是今天的考試,她好像沒時麼把握的樣子,真不像平常的她。
聽小說,下午數學課時,蒲公英還偷哭了,
但是我問她,她都說小如看錯了。
蒲公英,我真的很希望妳可以把妳的心事跟我說。

9月1日 晴
要死了!雖然之前放榜時就知道我妹跟我上同一間高中。
但是到了開學日,又是另外一回事。
喂!邱毓羚我警告妳,不要再偷看我的日記了啦。
還看!再看我打妳喔!對對對,現在可好了,
每次等公車時,都看到妳在遠處偷笑,
對啦,站在我旁邊的那個女生就是蒲公英,妳哥心目中的女神!
拜託妳不要大嘴巴,壞了妳哥的幸福,ok?

10月25日 晴
唉....到底蒲公英知不知道我喜歡她呢?如果我直接告訴她,
會不會嚇到她?會不會連朋友都當不成?
還是我寫情書給她呢?可是如果我直接拿給她....
依她的個性,我想她可能會裝傻或故意避開我。
算了,這件事情要從長計議。不過老妹最近倒是挺識相的,
等車時都故意假裝不認識我,不錯!哥哥感激妳!

5月7日 雨
明天就要去露營了,好興奮啊!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最開心的莫過於這次的校外教學,蒲公英有參加。
跟蒲公英同班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跟她出去玩。
記得國中畢業旅行她也沒有參加,害我超無聊的!
明天趕快來吧。

11月3日 晴
話說,女人的心思,還是要靠女生分析!
老妹竟然說要當小信差,幫要幫我送秘密情書,她說女人都喜歡驚喜,
如果這樣默默的關心蒲公英,最後她一定會很感動。
好吧!就信妳一次,老妹,妳可別搞砸啦。


我闔上日記,內心滿滿的驚訝,
我很訝異毓騰喜歡,而且還是從國中開始。
我從來沒有想過像毓騰這樣一個大喇喇的男生,
竟然會把每天與我相處的事情寫成一篇篇的日記。
現在仔細想想,那個學妹跟他確實還長得有點想。
我再打開花束上附的卡片:

蒲公英:
妳知道嗎?花店是不賣蒲公英的,
因為風一吹就散掉的關係,
所以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
所以這些蒲公英辛苦去摘的。
我想告訴妳的是,
我可以改變蒲公英的花語,讓他變成「​被保護的愛」,
ㄟ....妳不要笑我肉麻。
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不過很抱歉,我今天真的病的好重,沒辦法上學,
不能當面跟妳說生日快樂真的好可惜。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也很怕妳當面拒絕我,
那我就糗歪了!哈
嗯...那些日記,妳看了嗎?
妳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讓我當一個保護蒲公英的園丁!

                                        毓騰​​​​​​


讀完信真是讓我既感動又好笑。
我心裡很清楚,我是喜歡毓騰的,
我對他的情感早就超越了朋友之間的情誼。
只是我一向習慣把喜歡的情愫深深的蠻藏起來,
因為我......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資格談戀愛。
可是.............
難道對於他....
我也要這麼做嗎?
我內心出現了強烈的掙扎。

這時,我聽到門外有鑰匙的聲音。
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
怎麼會提早回家了呢?
我趕緊收拾桌上的禮物,進房間、關門。

(未完待續....)

回顧上集請按這裡→蒲公英(上)
繼續看完結篇下集→蒲公英(下)
【作者的屁話】
話說打上集時,還跟大家說,
因為年代久遠電子檔不見了,所以要一個字一個重新。
沒想到打這集,就在打完的時候!
沒存好,整個消失!是很完整的消失,一個字都沒留給我。
所以這一集,我可是打了完整的2次,才打完!
老娘打到全身痠痛,我要去貼沙隆巴士了。
希望大家可以完整地看完整個故事,謝謝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廠商邀稿體驗試用區

喜歡就按個讚或分享吧!


去粉絲團看看吧!   ↓ ↓ ↓ ↓ ↓ ↓

fb

※  ※  ※  ※  ※  ※ ※  ※ 
工商服務時間
不鏽鋼微笑餐具11件套組(盒裝販售)
1455714131-683359044.jpg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