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如果光看這幾張圖片,你是否已經可以猜到這是誰的作品了呢?

不管你認不認識他,但都值得來看一看他的漫畫!

這是西班牙黑色幽默畫家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

▼▼下圖取自PINKOI網站報導▼▼

Joan Cornellà是1981年出生於巴塞隆納的插畫家,

有人稱他是厭世派的畫家,

但是我倒覺得他是個超級幽默派的畫家。

他的畫風總是使用簡單的線條,顏色鮮豔,

但是畫作的內容往往讓人省思。

他喜歡用戲謔的隱喻手法反映社會上的爭議,

非常的有趣,看懂之後,也常常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Joan Cornellà 最近來台灣辦個展,

可是時間非常短,簡直像是快閃店,

於11/25~12/11於華山藝文中心作展覽。

因為豹哥本來就非常喜歡這位畫家,

所以今天我們兩個起了一個大早來到了華山藝文中心

明明10點才開始,9:40展區外面已經是滿滿的排隊人龍了。

CIMG0760.jpg

隊伍已經蜿蜒到了外面去了。

CIMG0761.jpg

等到我們要進場時,看到了這塊告示牌覺得相當有趣。

還特別寫了玻璃心人士敬請注意,哈哈,真是可愛!

CIMG0765.jpg

一張票價為200元,

CIMG0769.jpg

很開心的是,展場內是可以拍照的呦!但請勿使用閃光燈和錄影。

所以看到喜歡的畫,大家可以拍下來當作紀念。

CIMG0778.jpg

整體來說,展區不是很大,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CIMG0857.jpg

一進門就看到右邊上面吊著一個半身人。

臉部則是用Joan Cornellà筆下最著名帶點尷尬又詭異的笑容。

哈,我覺得這個笑容不管放在哪裡,都有一種莫名的趣味感。

CIMG0773.jpg

不過這個畫展是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觀賞,

倒是也是讓人感到非常的親切。

好多人都是站在畫作前認真的跟朋友討論畫作想表達的內容。

CIMG0860.jpg

他常常使用6格漫畫去傳達某個社會議題或現象。

有些人可能會搞不懂他的漫畫順序,

大家可以參考下方數字順序。

CIMG0780.jpg

不過不得不說,有時候Joan Cornellà的畫真的不是那麼好懂,

像上圖左邊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姊還真的想不到。

好吧!亂掰解釋如下

#1上圖右:

有一個老人在撒尿,一個綠西裝的人也來尿,

接著老人發現人模人樣的綠西裝先生的下體沒有龜頭是狗頭。

(嗶嗶嗶警察,姊的解釋太齷齪,而且超沒營養,根本亂講)

#2上圖左:

一個人在遛狗,因為錯位的關係,看起來像是一個戴假髮的狗。

突然間他的右手長出了一隻狗,然後突然他把頭上的假頭拆下,

原來他本身就是一隻狗,然後右手上套著假狗頭拆下竟然是人!

(哈哈哈哈哈 XD這題跳過好不好,我根本毫無慧根!)

好啦,貼一些比較淺顯易懂的畫作給大家看。

▼▼#3下圖則是在諷刺種族議題▼▼

CIMG0786.jpg

看懂了嗎?一個人槍殺了別人了,只要把死者塗黑色,警察來時,就會認為壞人就是那個黑人,

反而會認為殺人犯是個受害者。

Joan Cornellà接受報導的時候也特別提到,

這次在台北的展覽這一幅正是他最喜歡的畫作,

其實這一幅也是我最喜歡的,姊覺得這幅畫很有意義。

因為刻板印象的關係,以及種族歧視都是一個值得我們認真看待的社會議題。

▼▼#4探討現代人的單身議題▼▼

CIMG0787.jpg

我覺得這幅畫也非常有趣,姊姊感觸非常深,因為我以前也是單身多年,單身的時候偶爾遇到挫折時,

你總是會覺得自己特別孤單,特殊節日在街上也看到情侶,也會覺得自己好像格格不入。

而有些人或許無法承受這份孤單,想盡辦法也要偽裝自己不是一個人。

其實我覺得一個人並沒有什麼不好,反而是社會的眼光常常會造成單身者的壓力。

像是被長輩關切、逼婚、這都會讓許多單身者感到困擾不已。

像現在有些餐廳還規定一個人內用需要加價。

當然啦,這些規定有時候是關係到店家的利潤,這些都可以理解,

但如果一個單身者的內心不夠強壯時,然後又一天到晚面臨這些壓力,

其實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5探討幫助他人的議題▼▼

CIMG0795.jpg

這幅畫一開始姊姊看不懂,還是豹哥先看懂的。

你有看出來這是什麼意思嗎?

一個人給了流浪漢錢,看似一個行善的愛心舉動。

但是後來他上了計程車之後,發現自己沒錢,便叫計程車把流浪漢撞死,

再下車從流浪漢的手上搶回錢,來付車錢。

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其實有些人行善或做愛心並不是真的那麼真心,

若與自己的利益有所衝突,或者是達到目底之後,也可能會立刻翻臉。

▼▼#6探討網路上的假象▼▼

CIMG0785.jpg

哈哈哈,這張畫就不用解釋了,非常好懂!

其實網路本來就是一個虛幻的世界,有些人在網路上當酸民、或用另外一種形象來交友。

這都是一種偽裝,也許是要滿足他現實生活中的不滿與缺憾。

但我想如果沒有傷害到他人,而且沒有違法的話倒也無所謂。

可是若造成他人的不舒服或惡意的欺騙,那當然就不行啦!

▼▼#7探討沒有自我的跟風現象▼▼

CIMG0794.jpg

一位上了年紀的長輩,看到了廣告看板中的新衣服,

不論適不適合自己,便立刻去買來穿上!

看到了車子的廣告標誌也立刻買了車。

最後看到車上的標誌,便把自己的腿也弄殘了。

我個人的解讀,這是一個沒有自我想法,一昧跟風的行為。

尤其現在網路發達,什麼東西一旦流行,大家都很容易一窩蜂的模仿。

基本上是也無傷大雅,但是久了之後,是否你也會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呢?

▼▼#8探討瘋狂自拍的現象▼▼

CIMG0800.jpg

我想這應該是表達現在不管什麼人、不管什麼狀況大家都非常熱愛自拍!

但是姊姊有注意到這張畫上面的人都的手指都擺了不同的手勢,

左邊中間那位更是拿傳統電話自拍,

中間右邊以及下面兩位的手機都拿反了。

不知道這些小地方是否還有其他的意思,你有別的想法嗎?可以跟留言跟姊分享喔!

不過Joan Cornellà 似乎非常喜歡拿「現代人無時無刻愛自拍」的這個社會現象,來拿諷刺的主題,

像下圖也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CIMG0809.jpg

▼▼#9弄假成真的社會亂象▼▼

CIMG0796.jpg

這張圖非常的有趣,雖然我不確定我的解釋是不是正確的。

但是一個光頭,戴了假髮竟然會長出頭皮屑!

然後還被別人誤以為是毒品,甚至想出錢跟他買毒品(頭皮屑)

而吸到頭皮屑的人竟然也感受得到毒品的後座力,

甚至流了鼻血。

哈哈哈哈,有一種謊言講久了好想都會變成真的!

所以我把這幅圖解釋成弄假成真的社會亂象!

不過我講的也不一定正確,有其他解釋的人可以留言跟我交流喔!

▼▼#10反應現在社會中的性別議題▼▼

CIMG0798.jpg

這張圖也非常的簡單,因為現在的世界是個非常多元的社會,

因此你眼中看到的美女,也許是個男生喔!

Joan Cornellà就有提到,其實他的畫作並不是代表自己的個人立場,

他只是用黑色幽默的手法來畫出現在這會中會發生的事情。

▼▼#11 裸露議題?▼▼

CIMG0837.jpg

其實這張姊也是不太確定他的意思,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在說現在裸露議題吧!

很多女生現在常常在網路上放自己胸部的自拍照,

但是他又可以把胸部畫得超大並畫得像睪丸!!

哈哈哈哈哈,這個諷刺手法很幽默。

▼▼#12 看不懂?在講隆鼻嗎?▼▼

CIMG0820.jpg

這一幅我就真的毫無頭緒了,

我想我只能解讀說,他鼻子隆壞了!

好吧,既然同為隆鼻人,那姊當然要跟他合影一張。

CIMG0822.jpg

▼▼#13 種族議題▼▼

CIMG0845.jpg

這張畫也是超黑色幽默的,一個人被燒傷便成了黑人小孩的外型LOOK,

立刻就被領養了!哈哈哈哈,請注意看右下角最後一格,綁兩隻馬尾的是亞洲人LOOK

這張很讚,太黑色幽默了。

▼▼#13 環環相扣??▼▼

CIMG0846.jpg

是一個人在餐廳噎到,為了救他,害一個女生的眼睛被戳瞎了,

撞上了修剪花木的園藝,害得他重心不穩的剪下了路人的頭,

最後路人的頭飛到籃球場射門成功,原本噎到的人不僅不自知反而因為獲救歡呼!

我不確定這張圖是不是該解釋成,有時候我們看似在做一件好事,

但是卻替別人帶來了許多的衝擊與困擾。

如果套用在環保議題上,就有點像是科技的進步造就了方便,但是也破壞了環境。

▼▼#14 好像陳為民▼▼

CIMG0789.jpg

哈哈哈哈,對不起,這張畫我真的不太會解釋,

但是我一直覺得圖中的白髮人,真的好像陳為民耶!

▼▼#15 是戴放大片的意思嗎?▼▼

CIMG0805.jpg

看到這張圖真心覺得親切,因為姊超愛戴大片!

BUT 作者是在表達放大片嗎?哇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啦,我亂講的~~

▼▼#16 人獸交?還是角色扮演?▼▼

CIMG0793.jpg

哈哈哈,這張圖也超級無敵靠杯!

比較正常的解釋應該是

有一個人熱愛性愛角色扮演,於是打扮成狗與扮演成雞的人上床,

結束後他脫掉了頭套,但是卻發現對方是真的一隻雞。

後來我就應瞎掰了一個北爛的解釋

因為人獸交不被社會允許,但是動物雜交似乎就比較沒有人管,

所以那個有人獸交癖好的人就扮成狗去跟雞做愛。

哈哈哈哈哈XD,好啦 我承認後面這個根本是我在胡扯。

▼▼#17 把孩子當裝飾的父母 OR 時尚凌駕一切▼▼

CIMG0815.jpg

我想這是在諷刺現代有些父母,只把小孩當作附屬品,

看似對很愛小孩,但是卻不是真心的愛孩子。

另外一層解釋,我也可以說成時尚凌駕一切,

現代人為了時尚或愛美,甚至會不在乎其他的任何事!

有點像是愛水不驚流鼻水的概念!

圖片中的時髦男子推著時尚的全黑嬰兒車,

卻根本不在乎太陽的已經把黑色的嬰兒車給曬到起火了!

▼▼#18 自拍成病 & #19 溺愛▼▼

CIMG0802.jpg

瘋狂自拍的人總喜歡拿著自拍棒拍個不停,把智慧型手機換成手槍,諷刺意味十足!

而右邊那幅我個人稱為溺愛,父母為了討孩子歡心,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所以我認為這幅畫是在反諷溺愛小孩的父母親。

後面一處,姊發現,溺愛也有6格漫畫版。

CIMG0848.jpg

其實展場不大,每幅畫我都有拍,但是我沒有全部放上來!

畢竟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保握時間趕快去現場看看。

展場後面一小區也有販售週邊商品

像是T恤,包包等。包包600,T恤1000

CIMG0844.jpg

也有販售畫冊。

CIMG0862.jpg

現場所有看得到的畫都是有在販售的喔!

CIMG0849.jpg

所以也就是因為現場販售的關係,所以第一天去的時候,

跟最後一天去的人看到的畫可能會不一樣,

因為被買走啦!

像下圖是PINKOI新聞稿中的圖片,

但是姊姊去的時候就沒有看到墜機的畫作。

結論:

缺點:週邊商品的花樣比較單調,沒有具有特色的設計商品。都是比較簡單的將主要的LOGO印製上而已,

少了ㄧ些驚喜感。場地小,畫少了一點,讓人看不夠的感覺。

優點:可以盡情的拍照,也可以近距離的觀賞,畫作上並沒有特別作含意解讀,

所以看畫時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來解讀,也可以和朋友一同討論畫作含意,能留下有趣的回憶。

PS.本文章中的所有畫作解釋都是姊姊自己亂想的,並不一定正確喔!

幫姊姊按個讚吧!

 

衍伸閱讀:

【遊記】VR恐龍飛車,姊玩的不是劍湖山,而是從小到大的回憶啊~

【住宿】八里文化公園泡泡屋露營住宿,讓我非常失望....

日本】Day1道頓崛 心齋橋 一蘭拉麵

【食記】伯朗咖啡城堡+晶英酒店櫻桃鴨

【飾品】小資女的平價百元飾品穿搭 RED Angel NT100 歐美手環、戒指、項鍊

【眼霜】眼袋殺手-韓國NEOGEN DERMALOGY黑鑽魚子全效賦活眼部精華乳

【防曬】拿出你的殺蟑絕活做防曬吧!HANAKA 花戀肌 零死角極效防曬噴霧!

【隆鼻】隆鼻材質分析與初步隆鼻知識教學!

訂閱姊姊的痞客邦吧!
訂閱.jpg
想看其它文章,自己找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去粉絲團看看吧!   ↓ ↓ ↓ ↓ ↓ ↓

fb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