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公司帶你上天堂,爛的公司讓你住牢房!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姊姊的求職生涯


職場爛事.jpg

為什麼我標題要打職場爛事阿彌陀佛呢?

因為我知道寫這種東西可能會得罪不少公司,

所以後面加了阿彌陀佛來渡化,

這樣感覺應該有比較Peace吧!

姊根本是冒著被封殺的危險來寫這篇,

話說姊的職業生涯真的是高低起伏,杜拉拉升職記算什麼?

姊的職場人生根本就是一部精采的肥皂劇!

今天就講姊姊面試過覺得最傻眼的經驗吧。

大概在一年前左右,姊姊想要換工作,於是開了求職履歷。

由於本人已經30歲了,履歷一打開,通常就開始會有公司來主動邀約我去面試。

有一天有一個台灣頗具盛名的求職網站公司主動邀約我去參加面試。

ps.就別問姊姊是哪間公司了,畢竟台灣有名的求職平台也就那幾間!

當下看到對方主動邀約面試,姊心裡想說,哇~知名企業耶!

所以心裡還滿感興趣的。職缺也是我所做的相關工作,

薪資部分還特地打上了※4萬元起

很好!姊姊最喜歡這種直接坦白的工作了。

於是我請了事假,帶著我的履歷與作品集,開開心心的去面試!

我記得那天還下著雨,但是想到薪資4萬元起,

刮颱風都會去~~

結果一到面試公司,第一件瞎事就是跟我約好時間的面試官請假~~~

搭拉~~通常都是一些白目求職者放人鳥,

第一次遇到面試官放鳥的,當下想說這...也太扯了。

後來有一個女生走過來跟我說,

「不好意思,因為主管請假,所以就由我來跟妳面試。」

面試我的女生跟我說,她就是我要面試的這個職缺目前的在位者。

但是她再一個月就要去日本遊學了,所以要離職。

嗯哼,面試我的女生叫我先自我介紹並闡述一下自己的履歷。

姊開始滔滔不絕的自我介紹跟拿出自己執行過的相關案例。

那個女生邊聽邊點頭,跟我說,

「其實我們現在這個職位要做的內容比較單純也比較簡單,對妳來說應該很容易。」

簡單說,假如我以前做的工作內容需要有A、B、C、D等技能,

但今天面試的這個工作基本上只要有A、B、技能就可以了!

只是我之前做的工作經驗中A、B只需要初級,

但是在這邊,B的技能可能要中級。

那女生解釋完畢之後,我在心裡想說...也太簡單了!

因為B技能是一個不用動腦的工作,算是多做幾次就可以駕輕就熟。

那女生還特地補充的跟我說,而且公司有很多範例可以參考,

B技能的熟練度,妳只要多看幾次,相信妳就可以上手了。

很好,面試到現在感覺一切都很順利。

接著她看了一眼我的期待薪資,

對我說「可是妳開的薪水...有點高耶!」

我心想,又來了,我履歷上明明就有寫我的期待薪資,

若覺得我太高,幹嘛找我來面試,

但是算了,嫌貨才是買貨人,

況且職缺上都寫4萬元起了,就算跟我議價,應該也只是小幅度吧!

當時我還想說,而且這份工作比我以前的工作簡單得多,

降點價應該還OK,於是我反問對方,


「那請問貴公司這個職位的薪資大概是多少呢?」

那個女生帶著一點拍謝的對我說

「這個職缺.....我們...通常給..的...起薪是.......」

也太吞吞吐吐了...感覺像是要分手時的口氣,

非講不可,可是又很怕傷人的那種矛盾心情!

「是.....」

「是...............」

「是....................」

「是.......................」

「3萬元」

靠!!!我真的在心裡罵了髒話!

早知道是3萬,老娘就不請假來面試了。

而且既然是3萬,你們幹嘛在職缺上面寫說※4萬元起

虧你們還是頗具盛名的求職平台!!!!!

自己帶頭說謊騙求職者幹嘛!?

這就好像,以為去超商買到的健康油,回家之後才發現根本是地溝油!

以為買到的上好的肉排,咬下去才發現是組合肉!

這種感覺也很像網路交友,妳以為認識到一個金城武


金城武110714.jpg

結果約出來見面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八兩金!


1453814315490.jpg

雖然名字同樣的都有個金字,但是等級也差太多了!

PS.本人對八兩金先生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只覺得這落差讓人很不開心!

假如今天求職者只會唱ABCDEFG~這首兒歌,

然後履歷上寫精通英文,那企業不會氣瘋才怪,我整個覺得我被騙很大!

為了怕場面尷尬,所以我也沒有直接問她為什麼職缺上要寫4萬元起的事情。

只能婉轉的說「可是這樣的薪資跟我的期待值落差太大,我可能沒辦法接受耶。」

那位小姐,似乎還是很希望我可以去上班,

於是她問我說「那妳覺得妳最低可以接受的薪水是多少呢?」

我說「四萬元吧!」

好吧,沒有金城武,那藍正龍也可以嘛! 至少長得比較像


藍正龍180523.jpg

那女生跟我說,

「那我去問一下副總,若副總覺得4萬這個薪水可以的話,那就請妳等一下直接跟副總面試。」

過了一會兒,那個女生就請我到副總旁邊,

副總是一個留著女T頭的中年婦女,

看起來相當幹練!

我在她的辦公桌旁坐下來,她連看到都沒有看我一眼,只淡淡地對我說了一句

「妳等一下」然後她手指飛快的在回EMAIL,完全沒有正眼看過我。

約莫過了快10分鐘,她終於轉過來對我說

「妳自我介紹一下,順便講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

我又開始翻著自己的作品集對她推銷我自己,

她邊聽邊皺著眉頭,好像對我非常不滿意!

我覺得她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是,

她期待找一個王心凌,

T1n_DpXhXnXXXXXXXX_!!105404245-0-pix.jpg

但是為什麼來面試的人是鐘欣凌的樣子!

P1417151822265.jpg

她打斷我的話,對我說「妳怎麼會來面試我們這個職位啊?」

她的口氣不太禮貌,然後又對我說

「妳知道我們這個職位要做什麼嗎?這妳根本不會呀!」

不會!?我聽了超級傻眼的,

明明這個職位的工作技能對我來說根本不難,

於是我帶著禮貌的對她解釋因為我以前做的工作是什麼什麼,

所以這方面的技能我也都有在做,

女T頭副總繼續帶著一臉嫌棄的表情對我說

「我們這個職位的事情,妳根本就不會啊,我叫人家開給妳看」


她叫我跟著她走到某個男同事的辦公桌旁,「妳開XX文件出來!」

然後女T頭副總持續用著高分貝加上極為質疑的口氣對我說

「我們這個職位的人要會寫這方面的文件耶!妳會嗎?」

當下我覺得完全被人羞辱,而且我真的覺得那個超簡單的...

「妳會嗎?」她又用尖銳的分貝再問了我一次,

當下我覺得受夠了,於是很不爽的對她說

「妳覺得我●不●會!那●就●不●會●啊!」

女T頭副總眼睛瞪大傻眼的轉過來看著我,

她一定想說妳這個鍾欣凌竟然那麼沒禮貌!!

頓時辦公室的氣氛瞬間結成冰,

女T頭副總說「妳怎麼會這樣講話呢?妳這樣很沒禮貌!」

我不悅的說「今天如果貴公司覺得我的學經歷不符合你們的期待,那你們幹嘛邀請我來面試?

又不是我主動投履歷的,而且今天下大雨,為了面試我還請假一天特地過來,結果還要被妳質疑我能力不符,誰會開心?」

女T頭副總這時自知理虧,於是說

「是他們邀請妳來面試的啊,我不知道呀,那妳要說啊,而且我是想說妳以前的工作都比較活潑,

我們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比較單純,怕妳會無聊。」

嗯.....瞎透了!

於是女T頭副總就對我說「不好意思啦」

非常瞎的一個面試經驗,

我走了之後,我一直在想,我履歷清清楚楚地寫了我的過往經驗,

你們自己審核過後主動約我去面試,

1.去了之後面試官請假!瞎!

2.薪水4萬元起變3萬!超瞎!

3.質疑我的經驗不符!瞎到爆!

而且就算求職者的學經歷不符合面試者的期待,

也不必要這樣跟我說話吧!氣炸,整個傻眼透了。

看到這裡,你以為事情已經結束了嗎?

錯!!

還有更瞎的,面試過後約2個禮拜,

同樣的公司、同樣的職缺又主動發邀請面試給我!

我按下回覆並寫上
 

「2個禮拜前貴公司邀請我去面試,職缺上薪資寫4萬元起,到了現場面試官不在,

然後薪水說起薪只有3萬,但最後有請副總跟我做複試,但是貴公司的副總一直對我說,

我的學經歷根本不符合為什麼還要應徵這個職缺,非常質疑我的能力,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現在貴公司又發相同的工作職缺邀請我去面試,是希望我再到貴公司讓副總羞辱一次嗎?」

當然他們看到了我的回覆,並沒有再寫任何的通知給我,而且他們也把職缺上的4萬元起給刪除了。

我只能說,浪費了我一天事假!損失了一日薪水,超瞎!

PS.虧你們還是知名求職平台,這樣處理方式真的很糟!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姊姊的職場爛事之阿彌陀佛吧!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按讚假鼻子姊姊,給我的鼓勵吧!

 

訂閱姊姊的痞客邦吧!
訂閱.jpg

去粉絲團看看吧!  

痞客邦橫幅.jpg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