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37.jpg

阿彌陀佛,寫這篇文章真是得罪人!

這隻看起來美味可口的烤雞,就是20年前叱吒風雲的連鎖烤雞店-香雞城。

八里這間香雞城直營店開幕前,全台只剩下宜蘭香雞城(加盟店)

姊姊之前就有去過宜蘭的香雞城店朝聖過,那時候吃了真的是驚為天人!

可惜那次沒有帶相機,所以就沒有寫部落格文章了。

前陣子姊姊和豹哥去八里文化公園泡泡屋露營區住宿。

(▼點照片可以看住宿心得▼ 但這篇也是得罪人,阿彌陀佛)

CIMG0619.jpg

想說都來八里了,當然要吃香雞城的直營店

假日是中午12:00開始營業,

平日(二~五)是下午15:00開始,

姊姊去八里的那天是星期六,

我跟豹哥兩個人大概上午11點左右就到香雞城了。

店家根本還沒開門,可是排隊人潮已經人山人海.....

CIMG0201.jpg

CIMG0215.jpg

而且是延綿到天邊的那種等級!

據說香雞城現在是每天限量150隻烤雞,

當時看了一下排隊人潮,感覺我們是可以安全的買到烤雞。

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很愛排隊,但是總覺得,

如果這次沒吃到,下次肯定還是會找時間來的!

好吧!不排好像說不過去!

排吧!

熱血的排進了隊伍中!

CIMG0212.jpg

然後1小時過去了,臉上已經出現了倦容....

CIMG0209.jpg

好,快轉一下,

我們兩個大概排了3個小時才排到店門口。

3個小時

3個小時

3個小時

3個小時

3個小時

坐車可以到台中的意思!

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才踏到了香雞城的騎樓下!

CIMG0226.jpg

最後總算有資格拿菜單了,

我跟豹哥豪不考慮的選擇了一隻經典手扒雞 (NT499)

香雞油飯糰(NT39) 

地瓜打棒球(NT65) 地瓜薯條和地瓜球的意思。

還有兩杯飲料之類的。

CIMG0220.jpg

等到我們坐下來用餐的時候,

大概已經兩點多了,但是排隊的人還是很多,餐廳裡面的人也是滿滿滿。

生意好到非常誇張,我都不知道我是來拍餐廳還是來拍人的。

CIMG0269.jpg

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想來吃香雞城,

因為這真的是我們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記憶中香雞城的手扒雞,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

經過了辛苦的排隊,大太陽的洗禮,

最後,我們的餐點總算來了!

看看豹哥興奮的樣子!

CIMG0228.jpg

雖然素顏+滿臉倦容

但真的要跟這得來不易的一餐好好的合影!

CIMG0235.jpg

以499的價位來說,烤雞的大小其實有點偏小。

不過只要你不是餓死鬼投胎,那我覺得兩個人點一隻吃是OK的。

CIMG0236.jpg

這就是睽違20年、排隊3小時、才終於可以品嚐到香雞城經典手扒雞。

來賓請掌聲鼓勵!!!

CIMG0237.jpg

CIMG0238.jpg

這個色澤乍看之下非常的誘人!

但是我忍不住在想,為什麼感覺都沒有看到烤雞有點金黃的脆皮感。

怎麼覺得這隻烤雞的外面的顏色好像都是一層厚厚的醬汁。

這樣子會不會失去烤雞原本迷人的風味啊?

但是我後來想起之前新聞有報導,

香雞城好像有說會使用爺爺的獨門醬汁,

所以我就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要來品嚐了。

CIMG0243.jpg

也不管烤雞有多燙,戴上手套就想趕快扯下一隻雞腿。

CIMG0244.jpg

CIMG0245.jpg

然後一口咬下,結果是一陣失望!

怎麼說呢???

肉質是很軟嫩,但是外皮的烤醬真的太多太厚了。

吃下去完全吃不到烤雞的脆皮,味道完全沒有層次,

吃起來就很像在吃,沾了很多很多很多烤肉醬的雞肉...

而且那個醬汁的味道,基本上我沒有吃到什麼特殊的風味,

可能是因為真的塗太厚了,

我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一般我們在超市買的烤肉醬的FU差不多....

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人太多,太忙,趕著出餐。

所以烤雞的雞皮好像都沒有烤到入味。

唉,還是我個人口味的關係?

總之我真的蠻失望的就是了。

但是肉質是真的蠻軟的,撕開的時候也有很多肉汁。

CIMG0248.jpg

CIMG0252.jpg

只是味道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不及格,

記憶中的香雞城的手扒雞吃起來,那個皮是油香油香的,

口感是軟中帶點酥脆,但是這隻烤雞吃起來就是....烤肉醬!

我真的只吃得到烤肉醬的味道耶 ORZ

所以我前面文章一開始就說

唉,阿彌陀佛,寫這篇文章真是得罪人!

但是我不是惡意的想批評,

而是我真的覺得香雞城在我們七年級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但是這隻烤雞的味道真的完全撐不起香雞城在大家心目中的位子。

吃到後面,我還聽到隔壁桌,有一對情侶吃一吃也互相討論著說

「這烤雞的烤肉醬味好重....」

好啦,那順便介紹其他的餐點。

地瓜打棒球這個還不錯吃。

CIMG0241.jpg

地瓜球中間QQ的,很彈牙!

CIMG0242.jpg

雞油飯糰吃起來很香,比想像中的好吃。

CIMG0253.jpg

總之呢,這次我的感覺就是吃到回憶,可以沒有吃到美味。

不過生意真的超好的,等我們吃完要走的時候,

店裡面還是滿滿都是人!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姊姊實在不知道如何拍攝店內環境,

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

CIMG0275.jpg

CIMG0277.jpg

裝潢走明亮現代風,很像速食店的裝潢。

只是位子有點少,有點可惜。

吃完記得自己要回收垃圾喔!

CIMG0274.jpg

結論:烤雞欠缺口感層次,醬汁太厚蓋過一切,非常可惜,但肉質軟嫩多汁。

雖然我個人對烤雞的口味失望,但我希望大家不要覺得這是一個批評的文章。

畢竟我覺得香雞城在台灣餐飲歷史上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老店重新開張,是大家都樂見其成的美事。

相信店家也是非常努力地想把阿公當年的盛況再現。

若有天店家真的看到我這個小小的消費者的心情,

也期待他們可以納為參考意見,

或許可以多出一款醬汁較少或其他口味的烤雞,

那這樣可以滿足更多不同的味蕾,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而且每個人口味不同,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新時代香雞城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ckenhouse1984/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

電話:02-2619-1260

按讚假鼻子姊姊,給我的鼓勵吧!


 

衍伸閱讀:

【住宿】八里露營泡泡屋帳棚讓我很失望

CIMG0619.jpg

【宜蘭】香雞城童年的好味道

CIMG9975.jpg

【住宿】宜蘭法國小古堡

DSC_9028.jpg

【假鼻子姊姊】醜小鴨變天鵝的心路歷程(下集)-姊隆的不是鼻子,而是自信!

【美妝】LANEIGE蘭芝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菱格紋的氣質與優雅!

【飾品】小資女的平價百元飾品穿搭 RED Angel NT100 歐美手環、戒指、項鍊

【美睫】睡醒就變美了,Niu fashion美睫,不限根數接好接滿!

【電影】屍速列車影評 活屍版爸爸去哪兒,亞洲活屍片新高點!

【隆鼻】隆鼻材質分析與隆鼻知識教學!

訂閱姊姊的痞客邦吧!
訂閱.jpg
想看其它文章,自己找
看假鼻子姊姊廚房筆記
看假鼻子姊姊美妝報告
看假鼻子姊姊隆鼻日記
看假鼻子姊姊吃美食

看假鼻子姊姊去七逃
看假鼻子姊姊寫小說

去粉絲團看看吧!   ↓ ↓ ↓ ↓ ↓ ↓
fb

arrow
arrow

    假鼻子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